4096

QQ:1312858422

汽车人英语教室,The first lesson:Optimus Prime

 擎天柱:大家好,我是擎天柱,英文名字叫Optimus Prime。动画都播了几十年了,小盆友们知道我名字的含义么?
这个问题,要追溯到古罗马时代。

拉丁文里-optim-这个词根的意思是“最好的”

optimistic [ˌɔ pti'mistik] -optim-最好的 -ist 人 -ic 形容词后缀 →adj. 乐观的

optimistic意思是:无论什么情况,总能想到最好的结局。

比如在宇宙漂流那么多年,如果不乐观的话。。

 警车:大哥,跑题了!

 擎天柱:哦。


optimistic的反义词 pessimistic 悲观的

 拉丁语mal.us (坏的)的最高级形式 pessim.us(最坏的)-ist 人-ic 形容词后缀
这就是说威震天和他手下那帮。。

 警车:大哥,威震天比您早很多年到的地球。。

 擎天柱:。。。哦

 好吧,霸天虎并不pessimistic

pessimistic的意思是,凡事先想到最坏的结局,自己放弃努力,并且妨碍别人努力。这个有点像谁呢?(thinking)
众人指警车

警车:我。。!我抗议!!

protest:抗议,反对
pro- 公开 -test- 验证 → 在…面前验证 → 抗议

 警车:I protest!Stop recording ! Don't laugh!!

30 minutes later

警车拿着测试表格回自己房间面壁: I 'm pessimistic personality..

 擎天柱: 

Prime的意思,大家都是知道,是领袖,但在英文里, Prime并没有领子和袖子的意思。
-prim-,-pri- 首要 
primary['praiməri] -prim- 首要 -ary 形容词后缀 →adj. 主要的,首要的,初级的
小学 primary school  说明小学比大学重要
(众人:那为什么我们还要那么努力去考大学??)

priority[prai'ɔ riti] -pri-首要 -or形容词后缀 -ity名词后缀 →n. 优先

我这里有一个表格

当大家跟我一样,有一大堆工作要做的时候,拿出这个表格。整理一下,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。


important  im- 向内 -port- 运输 -ant 形容词词尾 →需要进口的 →adj. 重要的

Urgent →urge 催促-nt →adj.紧急的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4096 | Powered by LOFTER